星期四, 9月 04, 2008

[舊文整理]微軟授權

微軟的授權,問過經銷商和微軟的業務人員,目前我祇得到兩個比較明確的購買方向。

第一:MOLP一般是指微軟授權的經銷商有資格開立凡是微軟系列產品的一張授權證書,上面記載產品名稱,產品序號(不一定,也有是Client Access Licenes),授權號
碼(指採購產品時開立的授權號碼代表此張證書裡的產品是有經過授權的,麻煩吧!),授權起訖年月日(一般是一年或是二年,但經由我的強力詢問,確認只要有合法授權且微軟的產品的生命週期沒有淘汰,就是有合法的版權),祇要沒有升級需求,就有永久擁有的權力。那麼看到這裡,我相信你一定有個疑問?如果要將原先版本升級ㄋ?我想了很久,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沒得昇!

現行的MOLP方案中只有我接下來講的MOLP+SA(Software Assurance)也就是所謂的軟體保證,搭配上面講的MOLP再加上SA(Software Assurance),簽約時會再加註在幾年內(通常是兩年),如果該軟體有新版本,可免費升級,當然加上SA,價格會再貴一點囉!

所以下次思考採購微軟軟體時,別忘了記得知道一下微軟新產品的ROAD MAP,好做出正確的抉擇。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心得啦!還有很多我沒有碰到的,如果有人願意分享,歡迎一起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